課程介紹

 SPIKE Prime機器人程式班(適合8〜12歲)

LEGO® Education SPIKETM Prime 科創套裝是專為 6-8 年 級學生設計的 STEAM 學習工具。這款Prime 科創套裝結合了色彩豐富的樂高積木顆粒、易於使用的智能硬件和以Scratch 編程平台為基礎的直觀拖放式編程語言,通過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持續培養學生們的審辯式思維和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並可以適用於不同學習水平的學生。從簡單的入 門課程到無限創意設計,Prime 科創套裝可幫助學生們學習 必要的 STEAM 知識和成為未來創新型人才所需的 21 世紀核 心素養,最關鍵的是整個過程非常有趣!

核心學習價值:
●將工程設計技能應用於設計過程的各個環節。
●通過問題分解和算法思維來培養
●高效的問題解決能力和編程能力。
●設計將軟硬件結合起來的項目,
●以收集和交換數據。
●處理變量、數組和雲數據。
●運用審辯式思維,並培養未來職業發展所需的核心技能和素養。

 

 

DIY機器人科技科學班(適合已完成機器人高級班之學員)

教導學生DIY電子電路,了解一些感應器的原理跟設計。也可讓NXT的主機可以控制(跟坊間電子零件包不同等級),也可以控制一般坊間的馬達。讓學生了解電子電路的基本原理後,進而到更進階的單晶片等控制,甚至到生活科學科技的相關應用課程,例如:如何自動化控制家電、如何設計保全系統、DIY電路板、晶片WAFER的製程簡介等有趣的課程。
 
 
樹林教室
   
14:00-15:30

 

         

WRO

黃蜂

14:00-17:00

(三小時)

 

         

電子電路

吳老師

 

上面時段僅供參考,以教室現場時段為主,如需要其他服務請來電詢問!

樹林教室:06-2131133

(服務時間:星期ㄧ〜五13:00〜21:00,星期六 09:00-21:00,星期日 10:00-18:00)


文元教室:06-2820703 

(服務時間:星期一09:00-18:00,星期二〜五 09:00〜21:00,星期六 09:00-19:00,星期日公休) 

 

WeDo 2.0 機器人簡易程式機械班(適合8~12歲)

WED由樂高LEGO跟國家儀器NI共同開發的新機器人學習系統,適合年齡較小的小朋友。本教室以情境故事引導出小朋友的想像力,一方面結合英語實境教學,讓學生能在快樂的操作中自然習慣使用英語對談。一方面也可訓練小朋友基本的程式邏輯概念跟簡易自動化控制原理,培養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而SCRATCH是是由美國MIT Media Lab終身幼稚園團隊所開發出來的程式語言亦可跟wedo產生互動,可讓小朋友學會基本的程式架構及邏輯推理。
 

 EV3機器人程式設計課程(適合9-16歲)

 系統化的課程讓學生不斷地,用眼看、用手做、動腦想、做中學,玩出屬於孩子自己的自信心和創造力!

 

科技動力班(適合8~10歲)

讓孩子像真正的科學家一樣思考,藉由模型預測、觀察、量測與紀錄不同的現象並體驗物理原理。籍由實際動手操作及生活化的主題引導,讓好學、好玩的學習模式及科學知識容易被吸收。各主題中結合科學和技術的概念,激發出學生的創造性,並讓學生思考各式各樣科學原理、設計、技術和數學的概念。